narnia.jpg 

最近因為看了NARNIA第二集,不知道為什麼, 突然有想要把所有原文小說看完的衝動. 

所以,上網下載了EBOOK之後,便整天坐在電腦前面看書. (哈哈.連部落格都沒空寫) 

其實,我看過很多的電影, 但不知道為什麼, 每每在看完NARNIA之後,

總有想要再看下去的慾望. 

不過,這倒是第一次有想要把原文書一次看完的衝動. 

竟然可以在兩天之內看完兩本. 

連老公都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因為一般來說, 我看原文書是龜速. 一本可以看一年.哈哈...)

不過, 更讓我不能理解的是..

我覺得我的雙手好像是活在完全不一樣的記憶裏. 

因為, 每每書中在形容每一種動物的時候, 

我的雙手就會有種好像摸過他們的記憶出現. 

如果是一般的動物, 我可以假想,或許在那一輩子摸過,

但是...

人馬獸? FAUN? 就連裏面所描述的ASLAN?(發誓一輩子沒那個膽去摸獅子!)

為什麼我的手會有觸感的記憶呢?

這是我的手跟我的大腦完完全全不連線的時候. 

記得不久前也有這樣的記憶. 

就是第一次看到貔貅的時候...

之前, 看過很多神獸像, 像龍啊,麒麟啊,我的手也完完全全沒有觸感啊. 

可是, 記得第一眼看到貔貅的時候, 

我的雙手竟感覺好像曾經摸過這樣的動物?

怎麼可能啊?

連獅子都不太敢去摸的我,怎麼可能會摸過那種可能會咬死人的神獸啊?!

(重點是, 牠們應該不存在吧?)

所以, 每每那種感覺出現的時候, 

我總會看著自己的雙手, 

總感覺它們像是活在另一個世界一樣. 

要不, 為什麼它們總感覺得到我記憶中找不到資料的東西. 

記得很小的時候, 我總是有把東西拿起來摸一摸,聞一聞的習慣, 

這樣的習慣維持很久,

我還記得阿姨老叫我不要這樣, 看起來像隻狗一樣. 

到大一點的時候, 我還是有習慣會用鼻子去聞東西,也常用指尖的觸感來選擇我要的布料等, 

(只是動作比較沒那麼明顯)

可,這不禁讓我聯想, 

或許,在那一個世紀裏, 我曾經摸過這樣的動物,所以我的手才會一直記得這種觸感吧, 

但是,如果他們曾經存在過, 現在的他們又在那裏呢?

是不是跟我們存在同一個時空裏, 只是我們看不到呢?

或許, 在每一個人的心裏, 都有一座看不到的NARNIA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