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8185_88063514.jpg最近,朋友去做Homeotherapy的冶療

去醫冶她長久以來怎麼都醫不好的背痛.

做冶療的醫生是個俄國人.

朋友之所以很興奮地告訴我是因為,

他跟我有很雷同的理念.

相信所有的外在疾病大多來自於內在靈魂的設定.

所以, 他總是會提醒他的病人,

在接受了他的冶療之後,會開始做夢,

把潛意識裏的壓力舒發出來之後,

實際的病痛便會慢慢地褪去.

 

一天,我剛好到朋友家去幫她開始著手規劃她沙龍裏的壁畫.

她告訴我, 一整個晚上,她做了有關他前任男朋友的夢,

不知道怎麼搞的, 明明結婚那麼多年了, 早就忘了他了,

但昨天夢到他的時候, 心裏還是覺得好痛,而整個背都糾在一起.

所以今天早上, 幾乎整個人都起不來了.

一邊聽她說話,一邊畫畫的我只是點點頭地說:

那很好啊, 那表示你己經開始舒解你的背痛了吧.

她驚訝地看著我:是啊,醫生也是這麼說的耶.

我:那不是很好嗎. 反正都痛這麼久了, 也差不多是時候了吧.

她:可是,你不會覺得奇怪嗎?  我今天跟我老公說,他以為我瘋了. 竟然叫我去吃藥.(抗憂鬱的藥)

我:為什麼要吃藥? 我覺得, 你問錯人了吧. 在我的世界裏,沒有什麼是不正常的.

她:可是, 好險有你在. 跟你說這樣的事, 讓我覺得我其實是個正常的人.

這句話讓我停下了手中的工作, 回頭對她笑了笑:那是因為, 你說的話我看得到, 要不,我也會說你瘋了吧.

她:就是因為這樣啊. 沒有人知道我在說什麼,但是你知道啊. 去年,我沒有你,經歷這樣的事時,被家人送進了精神病院. 可是,今年,我有你可以聊天,我覺得自己沒有什麼不正常的.

去年,我不準備分享自己不為人知的秘密,所以明明知道她需要我,(她也是個感官敏感的人) 我也選擇絕口不提我知道的事. 結果,她因此而被送進了精神病院,我也因此而自責了好久. 之後,趁她出院的時候,我每個禮拜會到她家去拜訪她三,四次.在拜訪她的過程中,我也學會慢慢地釋放自己一直急於隱藏的事, 久了,兩個人都慢慢地變得態然. 她不再需要去醫院了, 而我也懂得慢慢地釋放自己所知道的東西...

我必須承認:沒有人能了解我們的世界是什麼,但是,有人能理解我們在說什麼的感覺真的很好.

是啊.她也認同:有人能理解的感覺真的很好.

仔細想想, 我的老公真的算是挺相信我的. 每每我在經歷各種靈魂訓練,行為開始有點怪異的時候, 雖然他什麼也看不到,聽不到.但只要我跟他說一聲:再給我一點時間, 等我找到答案,一切都會再變得正常的. 他總是二話不說地,相信我會想辦法克服,等待我再恢復正常的時候. 他也會在我精神狀況不佳地時候, 主動接手照顧小孩的工作. 至少,到目前為止, 他還沒有建議我去精神病院.

反倒是我朋友, 才經歷一場波動, 家人就把她送進精神病院去,至今仍是一種傷痛.

我想,如果你有認識的人像我們一樣是"特殊體質",又剛好是一個不想跟別人不一樣的人,我們所要求的,不是要你們看到我們看到的,聽到我們聽到的. 而是,能給予我們多一點點的精神支持. 一個人去面對別人看不到的世界己經夠難了,(又不是有參考書可以知道怎麼解決),如果,連身旁的人都對我們沒有信心,我們很難去說服自己一切都是正常的...

有時候,相信就是最大的支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