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接觸這兩個字的我, 跟一般的社會大眾一樣,

認為所謂的吃素, 就是吃菜.

只要不要吃到肉,就是沒有殺生.

可是, 一直到自己開始看到植物間的對話, 看到每一個會自我成長的個體都是一個生命,

看到一株草的靈魂跟一個人的靈魂並並沒有兩樣的時候,

我開始懷疑所謂的不殺生,定義到底是什麼.

我的高等靈魂要我去觀察生命中的能量, 希望我能藉此理解尊重生命的意義,

所以,我花了將近六個月的時間,仔仔細細地觀察能量間的互動.

我也幾度質疑,如果連植物都是一種生命,那豈不是什麼都不能吃了嗎?

難不成,要活生生地餓死?

但牠沒有告訴我答案,要我努力地再繼續觀察.

頓時間, 我好像理解了...

每一個生命都會透過無數地輪迴而進化.

從植物,到生命,到人類,到靈魂.

為了生存, 我們會在各種情況下殺生.

植物必需吸取水和光的能量才能成長,

魚會吃任何的東西好讓自己繼續生存下去, 有時候,他們會吃掉自己的同伴,

我們在某一輪投胎成了素食者之後(如鳥,鹿,馬...)

又會再投胎成了肉食者(如猛獸)

而後, 又再股胎成了雜食者(如貓,狗...)

在每一輪學到了基本功課之後, 再轉換成人...

所以, 如果吃菜就等於不殺生, 我們就學到該學的功課的話,

那為什麼還要投胎成為肉食,雜食者?

高等靈魂笑笑, 等著我做最後的結論.

所以,我開始理解了...

原來,所謂的不殺生,指著就是尊重自己所吃的,而不做無謂的浪費.

世界萬物,每種生命都依所需而食, 因此有能量之後,可以將能量回饋給萬物.

但,唯有人類,會為所吃的東西下任何的定義.

有人會為我們煮了頓豐盛的晚餐, 但我們會因為自己"吃素",所以要求他人再多浪費資源, 即使滿桌的食物己經吃不完了.

我們會因為宗教吃素,而每一頓飯菜都不斷地抱怨自己多麼不喜歡吃菜.

在世界萬物都懂得適可而止的同時, 我們會為了自己的口腹之慾,不斷地進食.

在你們的眼裏, 你們看不到生命的能量, 但在我的眼裏, 每一個浪費的食物都是生命.

所以,我不得不質疑:當初吃素的定義到底是什麼?

 

我常跟人家說:我吃素啊.

接下來,人家一定會問:你那裏吃素啊?看你又吃雞,又吃牛的...

我還會義正言辭地說:有啊. 我尊重任何吃進我嘴裏的東西,我有什麼吃什麼,我感謝他們讓我有能量繼續生存下去,我不暴飲暴食啊.重點是,我不殺生,任何一個送進我嘴裏的食物,都是受到感激的啊. 不管它是小草還是大牛,都是被我尊重的啊.

人家會再問:那照你這麼說, 怎麼叫吃葷啊?什麼又叫殺生啊?

很簡單啊,不尊重自己的食物, 為口腹之慾暴飲暴食都是殺生啊. 只不過, 這又不歸我管. 只要殺生的人,都會遭報應的啊.

報應?

是啊, 難到你們還沒有發現, 只要暴飲暴食, 你們的肚子會很痛嗎? 我開葷的時候一定會"馬上知道",因為,肚子會跟著痛好久呢.

所以,對你們來說,吃素是什麼呢?

如果我跟你們說,一株草的能量跟一頭牛的生命是同等的時候, 你又怎麼定義所謂的殺生呢?

 

一日,老姊跟我說:有人到她店裏買鈣片,堅持要素食鈣.

我姊找了好一會,好心地拿了一罐珊瑚鈣給她,

但她卻反斥之以鼻地說:這是葷的.

我姊說:這應該是素的. 因為,這是用死掉的珊瑚石磨的.

但那個女的不接受這個說法, 仍是執意要買"素的"

到最後, 她買了一罐"海澡鈣"

我姊不能理解,一個是死掉的珊瑚石磨的,一個是活的海澡做的.

原來她的不殺生, 指的是,只要是草就可以嗎?

 

任何有生命的個體,都是會"自我成長","繁植"的.

那我很好奇的是,如果菜沒有生命,又怎麼會自己成長,繁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