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台灣將近十二個年頭了.
第一次發現, 台灣真的是個美麗的地方.
這一次回台灣,正巧遇到姐姐的工作轉換期,
所以可以帶著我全台走透透.
在短短的六個禮拜之內,
從台北玩到新竹,台中,鹿港, 高雄,墾丁,花蓮再回到台北.
我才發現,台灣真的好美.
等到再回到加拿大時,不禁會回想自己過去在台灣的時候,
是不是總是太專注在感情及事業之上而忘了去注意到身邊美.
昨天,有人來家裏敲門,宣揚基督教的美.
突然說了一句: 人們從未親眼見過所謂的上帝,
所以若是可以給上一個名字,那麼,人們就會感到更加地親近.
看著她身後的高等靈魂對著我笑的表情.
我突然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該跟她說,我是天天與他們見面,名字對牠們這層次的靈魂來說,
並不具有任何實際的意義嗎.
我笑了笑, 禮貌性地收她好心給我的閱讀本.
即使知道我連看都不會看,但浪費資源總比讓她的心靈受到創傷好吧.
關上了門,我卻不自覺地想到了自己.
從小到大,我極度地排斥自己的與別人不同的能力.
不斷地隱藏這樣的能力,還幾度差點讓自己成了憂鬱病患.
但是,就如同從新認識台灣一樣.
或許,這是我的高等靈魂期待我從新認識自己的一種方法.
剛從黑洞爬出來的我,突然發現,我不再那麼討厭自己了.
反正,我努力了三十幾年都沒有法改變的事.
那我不如就好好地接受它吧.
再回去台灣前幾個禮拜,姐姐突然決定將我的事告訴媽媽.
等到我回去時候,媽媽不禁有很多很多的問題問我.
她很好奇,為什麼從來都不跟她說.
我想了好一會:如果連我自己都不喜歡的事,又怎麼告訴她.
不過,在這趟從新認識台灣的遊程中,
我開始從新體驗新的自己.
我,也開始變得不再那麼討厭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