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買二手的東西?

要我,就超喜歡買二手貨. 原因是因為,我覺得這是最符合經濟效益又最不浪費資源的方法.

所以,Craigslist 就成了我最愛晃的網站.

當然,這篇文章不是在告訴你們二手貨有多好,而是想提醒各位,如果不小心經手到"不太乾淨"的東西時,就算它是免費的,也請記得先清乾淨後再帶回家.

星期五那天,朋友問我要不要到一個朋友家,她最近準備要回日本去了,所以家裏的東西想要出清,問我要不要跟她一起去看看有沒有喜歡的.

我想都不想地就點頭說好,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很難抗拒可能購買二手貨的機會.

所以,星期五那天,我就帶著期待的心情跟著她到那個朋友家去.

只是,期待跟現實還是有些差距的.

我一到了那個朋友家,就覺得混身的不對勁. 應該說,從來沒有到一個家可以亂到這種程度. 在台灣的時候,有看過一個類似家庭改造記劃的,還在想有誰可以把家裏弄得亂到那種程度. 那天到了那個朋友家,才真的是見識到了.

家裏的每一個角落都堆滿了東西. 很多東西,甚至都沒有拆封過,就這麼被堆在一角.

廚房裏完全沒有桌面可以運作. 客廳裏堆滿了許多室外的玩具.  其中一間浴室嚴然成了儲物室. 更別提主臥室裏除了滿屋的東西,就連晒衣服的吊架也在裏面.

重點是,整個二房二廳的公寓裏,竟然找不到一個可以休息的地方.

朋友原本還建議我們在那裏吃飯. 當場想都不想地就搖頭就不.

也不知道是什麼因素在作祟,那一整間屋子,就是讓我覺得混身不對勁.更別提小朋友們到那裏還不到三十分鐘,就全都又哭又鬧了起來.

原本,什麼東西都不想買就準備回家了,屋主卻在我們要出門前跟我說她有兩個未拆封的櫥櫃,問我要不要?

未拆封?

我想了下,家裏剛好想要從新整裏小孩子的壁櫃,或許未拆封的櫃子剛好可以派上用場.

當她搬開所有的東西給我看包裝時,我注意到包裝下有個長矮櫃. 一個讓人全身不對勁的長矮櫃, 她跟我跟那個矮櫃是飯店送給她的.

我還楞了會;飯店為什麼要送這個讓人渾身不對勁的矮櫃給人家?不過,礙於跟她不太熟,所以這樣的事就暫時讓我拋在腦後. 重點是,這個時候的我,除了想早點離開那個地方,根本什麼事都不想管.

所以,在我離開之前,我還是沒有買,因為想先回來看看有沒有位置放再說.

那天下午,和我一起去的朋友到我家喝茶,正在煩惱該怎麼搬運她購買的櫃子回家時.(因為她有兩個小孩,而過兩天就要回日本去了),我便建議她說,她可以把小孩留給我去搬櫃子. 還有,如果,那個朋友願意以一個二十元加幣賣她的櫃子的話,那我就兩個都買.

所以,她就出發了. 幾個小時後,搬運著她替我買的櫃子回來.

搬回來時,我也沒有多想,就請她先放在門外.

最好笑的是,我還再三地提醒她說,那個朋友家的氣場太不好,所以她買的東西最好先以淨香薰一下再用. 而自己,反倒就這麼讓櫃子擺著.

不到一個小時,老公回來了.

竟然沒事就對我發脾氣. 我也沒有多想,就當他是工作太累了,才會發那種不知道那裏來的脾氣. 那晚,我們一起去了夜市,中途不知那裏走丟了,再找到我老公時,他破口就是大罵(我老公平常不是那種會在大庭廣眾下發脾氣的人,因為,他覺得那會讓他很丟 臉.).我歪在頭,還在思考他為什麼要發這麼大的脾氣時,突然瞄見他的身後站了個女人.  當下認定,可能是夜市裏太多有的沒有的,所以他才會這麼容易受影響吧.

那天回到家,小孩子哭得亂七八糟,我想都不想地就丟給老公去處理. 就當是他對我發脾氣的懲罰.

星期六那天,我一大早就得起來忙yard sales 的事,所以沒有注意到家裏有任何的動靜. 跑進跑出的,一直忙到下午四點多才坐下來休息. 四點半又出門跟朋友約在泳池玩了下水才回到家. 回家時,看到昨天買的那兩個櫃子,當場決定先組裝起來,放在小孩的房間裏,明天就可以來整理他們的玩具.

所以,組裝完之後,我把它放進小孩的房間裏後,我就去睡覺了.

當晚, 小孩二點就進我的房間說他睡不著. 我睡意還濃,哄他回去之後又繼續睡覺. 五分鐘後,他又來說他睡不著,睡意去了大半,這一下勤勞地起床陪他進房間,卻被他房間裏那股氣搞得莫名奇妙. (不記得那天有去過什麼地方,為什麼小孩的房間裏氣場這麼混亂?) 半帶著警備的心再度回房睡覺. 好像知道小孩會再回來似的,五分鐘後再看到他時,我己經連問都不問地讓他在房裏睡覺了. 此時,說睡不著的小孩,竟然一躺下就昏睡死了(還打呼),反倒是我,這下子,所有睡意全沒了.

既然沒睡意了, 只好很專心地去尋找那股氣場到裏是從那來的. 卻在這個時候又看到昨天看到的那個女人?

奇怪了,不是該逗留在夜市的嗎?怎麼跟著回家來了?本想好氣地叫她走,卻沒想到她竟然跟我凶起來. 一副我才是那個喧賓奪主的人似的!

有沒有搞錯啊?

我是不知道一般人都怎麼面對這樣惡霸的靈魂. 但我可是很有修養地請她閃一邊耶,她竟然還來跟我凶?好家在,我向來聽不到牠們在說什麼,要不,耳朵鐵定聾了.

原本的好性子被她磨沒了,只好以武力來跟她一般見識. 沒想到,難纏這兩個字還真把她形容後得體,整整花了我快一個小時的時間,才把她搞定. 再看看時鐘,快五點了. 當場昏睡過去. (這個女人真該慶幸我還算是個好人,要不,當場把她炸來吃了. )

隔天起床.想都不想起就點香去把櫃子薰了一遍.

真不知道這兩天,自己的大腦都跑到那去了. 虧我還記得要提醒朋友薰她買的櫃子,自己竟然忘了.

好不容易,家裏的氣場終於有點正常了,當天晚上,姊姊skype給我,正準備跟她說這件事時.卻突然從skype的影像中發現自己全身泛著邪邪的綠光.

現在到底是怎麼搞的啊?不是中邪了才會有這種光嗎?

難不成,我真的中邪了不成?還在思考到底發生什麼事的時候,姊姊突然問我身後站的那四五個人是誰?

四,五個人?

怎麼,累了一整天,我的神經己經連這麼一排人站在我身後都沒有感覺了嗎?

經她這麼一提醒. 我稍稍注意了一下,突然發現真的有這些人物存在.

只不過,這些人的氣場太難分辦了,不太像是一般閒閒沒事的遊魂.

我好奇,他們到底要做什麼,我姊說,像是在等著捉某個靈魂似的...

我當下想起了昨晚收起來的那個女人,問他們是不是要這個女人?他們點頭,我當然很高興給他們. (誰喜歡留著這麼難纏的女人當記念啊?)只不過,人給了他們,他們也沒走人,還在好奇為什麼的時候,我姊突然跟我提到了櫃子的事. 卻沒想到這些人一聽到櫃子,飛得倒快. 全飛去工作去了. 他們有報上名說是地獄裏二和三階的人(不太清楚那是什麼意思).我姊只好笑說,他們可能是所謂的黑白無常. 看他們這種神速的辦事效率,真的讓我挺佩服的. 只不過,黑白無常不是只有兩個嗎?怎麼變三個了?

一開始的時候,我還以為她說的是另一個朋友買的櫃子. 一直這麼雞同鴨講了好一會之後,我突然好的問她,你說的櫃子長什麼樣子?

聽她形容之後,頓時發現她腦中的影像,正好符合那個讓我混身不對勁的櫃子.

就在此時,另外的兩個人又出現了,我好奇地問;你們跟這個櫃子也有關係嗎?

見他們點頭,我不禁又好奇了;情侶,怨氣很重的女人,和一個被詛咒的櫃子...到底是怎麼連在一起的啊?

突然,腦子裏在此刻浮現起一幕畫面.

原來,那個櫃子原本是在飯店的某個房間裏,那個房間,一直以來是那個男人和他情婦偷情的房間. 一日,老婆來到了這個房間,親手殺了這對情侶,而自己則在這個長矮櫃上自盡. 就這樣,三個人的靈魂全被鎖在矮櫃上,而這個被詛咒的矮櫃,成了怨靈喜歡聚集的地方.

老天啊---

真是讓人看了不知道該怎麼接口的畫面.

實際上,這正是那個賣家具朋友的寫照. (她的老公外遇,她幾次歇斯底里地喊著要帶著小孩跳樓,還幾次到那個女人的家裏大鬧,更別提多次拿刀想要把她老公砍了再自盡算了. 而今,無路可走的情況下才要賣家具回日本...)

到最後,我真的只有一個感觸.

那就是,只要是各位第一眼就覺得不舒服的東西,千萬就別說服自己買回去. 就算是人家送的,再怎麼想偷便宜,也別躺這趟渾水. 太划不來了.

再來,就是別像我神經這麼大條. 明知道她家氣場不好,還提醒別人要先清乾淨再帶回家的人,竟然就這麼肆無忌憚地忘了.

所以,各位要是覺得不太舒服的地方,還是東西,尤其是人家用過的二手貨品,為了安全起見,還是先"淨身"後再帶回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