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

有一天,朋友來家裏做客. 開門的時候,衝面而來的是股很重的戾氣.

尤於不想導致任何人的困擾,所以暫時決定把這樣的感覺收起來,茶餘飯後再來談談她的近況.

她說,老公在不久前買了一把有歷史的武士刀,從此之後,家裏就不斷地有人受傷,老公也突然被隔職,而且,莫名的官司也打了好幾個月都一直沒有任何的 結果.  她問我,是不是跟那把刀有關係啊,我笑笑地說不知道....雖然知道有關係,但總要知道是什麼關係才開得了口吧?!要不...搞得大家都神精緊張 的....

當天晚上睡覺的時候,只感覺身旁一直有個男人站在我身邊看著我睡覺.

那種感覺是很難入睡的...尤其是那個人戾氣很重,又不知道是穿著幾百年代的盔甲裝.

在床上翻轉了幾個小時,我終於忍不住地問:你到底要什麼啊?!你這樣睜著我看,我怎麼睡覺啊?(重點是,我根本看不到他,而是眼睛只要一閉上,他的影像就會變得很明顯.這樣,要叫人怎麼睡覺啊?!)

只看他,好像要跟我說什麼.只不過,我一個字也聽不懂.

索性放棄跟他溝通的念頭,很努力地在他的"瞪視"下強迫自己睡覺. 就這樣跟了我好幾天,我家裏的人也開始很莫名地受傷(像是小孩走路會無緣無故去撞牆等...)我終於忍不住地說:你不要一直跟著我好不好?!

他還是講我聽不懂的話.

這真是奇怪到最高點了. 我以為.靈魂是會跟著人說人話的.怎麼這個人開口的每個字我都聽不懂啊?!

乾脆隨即播了個電話給我啊姨,問問她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我阿姨一聽也有搞不清楚狀況,之後,她叫我用"心"去感應一下他到底要什麼?

放棄了語言所產生的束縛,我開始嚐試著用心去感應他的意念. 突然間,有種想哭的念頭. 好像感應到他異死他鄉的無奈及想回家的情結. 戾氣不是他故意的,而是因為在世的時候,手下觸及太多血腥的結果. 而他的靈魂,只能依附在那把刀中.

這......

想回家的事不是我幫得了忙的吧?!找我有什麼用呢?!而且,就算送你回家了,也早己人事全非了吧?!

突然,我阿姨有個很好的主意,就是請菩薩帶他回去吧!

是啊,我怎麼從來沒想過?!叫菩薩帶他回去就不會錯了嘛. 反正,只要不要再一直跟著我就好了.

所以,在這件事情結束之後,我終於可以好好地睡上一覺了.

(我發現,當初語言的創造是為了要幫助溝通,可是也正因為語言的存在,而侷限了溝通的能力.  其實,當兩個人用心在溝通時,語言的存在語否,似乎就不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