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二月

老實說,我不是很清楚自己為什麼會選擇佛教做為自己的宗教,只覺得,這冥冥之中,好像都是有所註定的.

西元2001年的時候,曾經在舊金山的博物館裏面,看到一尊看起來頗有熟悉感的菩薩,不能解釋心裏的那種喜愛的程度,所以索性愉拍了張像,留在皮夾裏當作記念.

2002年,發現自己那個愛哭的小孩,原來一聽到觀世音菩薩聖號就馬上不哭,且睡得很安穩耶. 從此之後,觀世音菩薩聖號成了每天必聽的搖籃曲. 音樂一放下去,比媽媽在那裏搖半天還有效. 管我有沒有信什麼宗教,只要有辦法把小孩騙睡著再說.

2003年,知道姊姊跟著阿姨做了一種"交旨"的工作,聽說是菩薩交待的. 搞不清楚這到底是什麼狀況.不過,只要他們高興就好了. 反正,宗教的事,我一點也不懂....

2004年,聽說我妹因為女朋友的關係,也開始信佛教了. 只不過,拜得好像走火入魔了. 阿姨的宗教和我妹的宗教,明明同根卻成了兩派.我有點搞不清楚狀況. 再加上這一陣子的氣場好像有點亂,常有奇怪的人跑到我的夢裏叫我拜牠為師,而自己又莫名地在廟裏又哭又笑的. 決定了!我之於宗教,好像還要好一段時間才會互相了解對方了......

2005年......真的有點看不下去了. 為什麼天天在拜佛的人,心胸竟然愈來愈狹窄?好像佛祖說了不重聽的話,現在要拆台了......為什麼替菩薩"交旨"會搞得連生活都過不太下去,難道,做 鬼的事會比做人來得重要嗎?還有,為什麼妹妹跟阿姨現在連話都不講了?難到,彼此的菩薩都是這麼施道說自己的才是真理,逆者就是異份子嗎?

所以,回來台灣不到一個月的時間,紫竹林的菩薩說要收我為徒,我竟然想都不想地就答應了. 只是這麼感覺,這亂局再沒人跳出來說話,就要一發不可收拾了吧. 向來,因為我不信教的關係,只要一扯到宗教的話題,總沒有我插嘴的餘地. 這會兒,我也是佛教徒了,跟著一起修,有什麼意見,總該沒有人開口說話了吧.

當下默默地在菩薩請願.....要拉我下火炕,就要幫我解決眼前這團亂相吧......

她給我一個笑杯,其實自己也大概心裏有數. 解決這事,不會是一天兩天的事.自己得先有心理準備才是.

突然,有種被陷害旳感覺......要不然,我為什麼覺得眼前的菩薩好像在偷笑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