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看不到任何東西的......

其實,也不能這麼說. 應該說除了小時候幾次記憶,曾記得教室裏出現不該出現的人,還是家裏的走廊上常有莫名的人走來走去之外,老實說,我是沒有陰陽眼的.

只不過,向來對空氣中其它分子的存在非常的敏感罷了. 至少,在我成年之後,就一直是這個樣子了.

他們說,那是因為我的生辰八字比較重的原因.所以才會對異世界的存在感到特別敏感吧. 或許是這樣,這種特別的功力對我來說沒有多大的用處,向來,只有在找房子的時候才用得到罷了.

由於每年都要搬上幾次家的關係,所以,每次找房子,都是由我和我姊一起去看過才敢租. 因為, 她的八字輕(才二兩多)我的八字重(五兩多),要是那間房子我們兩個都不喜歡,那就鐵定不能住.

也正因為這樣,這樣的感應力,向來只被我用在租房子上面. 其它,則成了生活中的一部份.

一直到懷第二個小孩的時候,這樣的能力,似乎有被擴大的趨勢.

我還是看不到,但是卻感覺得到他們站在那個特定的位置,還可以清楚地措繪他們是男的還是女的,長什麼樣子,穿什麼衣服,身上有什麼樣的氣等等....

姊姊曾經問我,妳看得到嗎?

我說;看不到.

那你怎麼知道他們長什麼樣子?

我自己也不知道,但就是知道. 像是他們存在這個空間,混亂了原有的和諧,我只要扣除空氣中被佔有的空間之後,就可以形容他們長什麼樣子了.

可是,我姊姊還是不明白:那為什麼你可以形容他們穿什麼顏色的衣服.

我怎麼知道?每一種顏色的存在,都會產生一種不同的氣場,不是嗎?就像是你用肉眼看到某種顏色時,心中就會出現某種感覺一樣....至於天知道我為什麼知道?!我就是這麼感覺的啊,我怎麼知道是不是真的像我感覺的一樣存在?

嘖.....我姊投以懷疑的眼光:妳一定是看得到才可以形容的出來.

這.....

我是真的看不到啊!而且,就算看到了又怎麼樣,除了找房子以外還用得到,對我來說,好像暫時沒有別的用途了.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