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春

一天下午,阿姨跟我提到一個往生的妹妹......她是這樣告訴我的....

前一陣子,你媽媽去拜一間廟的時候,有個菩薩跟她說,她有一個曾未出生的女兒想請我媽帶她到一間名叫"紫竹林"的廟去修行. 所以,我阿姨帶著我媽,千辛萬苦地找到那間廟,帶著這個叫我妹的靈魂去修行.

我點點頭說:喔. 我妹喔.是不是白白淨淨,長得很有氣質的樣子啊?(顯然跟我們家的每一個都扯不上關係的樣子)

我阿姨驚訝地說.是啊.你怎麼知道的?聽菩薩說長得還挺有氣質的,修得也不錯說.

我笑笑:那就好啦. 至於我怎麼知道的.......如果感覺沒錯的話,這個女孩應該在我青少年的時候,跟在我身後有一年之久吧. 原來.....是我妹啊.

我阿姨笑說,因為那個時候,我媽懷孕,但因為怕生了三個女兒之後,再下一個又是女的,所以就去拿掉了.

自此,這件事就沒有再提過了.

過了幾個禮拜. 離我回加拿大的日子剩下沒幾天了,我不知那來的突發奇想,突然跟我阿姨說:你要是在我回去之前,還要帶我媽到那間廟的時候,就順便帶我去吧. 不過,如果沒要去的話,那就算了.

我阿姨顯得有點驚訝,顯然跟著她大小廟宇跑了這麼多間以來,我從來沒有主動開口說要去那一間廟. 這一會兒,引了她的好奇心,直問我為什麼. 我也只是笑笑沒什麼,只是想在回加拿大之前,回去拜拜妹妹,再怎麼說,她也照顧了我一年.

可能是好奇心驅使,隔天早上.阿姨開車帶我去找那間廟. 說也好笑,她說她只去過一次,跟本不記得地方,但是,我們卻單憑著我沒經過驗證的直覺,輕輕鬆鬆地就找到那間從來沒去過的廟.

進了廟,原本想點支香拜拜我那沒見過面的妹妹一下就要走人了,卻沒想到,香一拿起來,我竟然突然地開始泣不成聲. 我阿姨嚇了一跳,直問我發生什麼事.我竟然一邊哭,一邊叫著說,我也不知道,但是我停不下來啊.

就這樣,哭了十幾分鐘,旁邊的路人全都看得莫名奇妙.我竟突然地就不哭了.

我阿姨好奇地問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怎麼會知道. 香一拿起來就哭成那樣,我自己也莫名奇妙.

後來問了菩薩,說我是看到他們才會哭成這樣. 我妹妹一開始就只是要引我過來的.他們說,如果不是用我往生的妹妹做引子,我根本想都不會想來這間廟.

話雖說得沒錯.不過, 我還是一頭霧水:為什麼看到他們我會哭成這樣?重點是,找我來要幹什麼?我沒問,也沒有多問,反正問神明事情向來不是我的專長,我也沒什麼興趣知道. 所以,拜拜走走沒多久就走人了.

只是,過幾天,因為好奇的關係,又請我阿姨帶我去那一趟. 這會兒,竟然一拿起香就笑得合不了口. 整整好幾分鐘才停得下來. 我阿姨跟我到最後都有一個結論. 下次找我來的時候,可不可以讓我像正常人一樣拜拜就好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