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 在我困惑而找不到答案的時候,
我會打電話給我姊, 試圖從彼此的感覺中找到自己的答案.
或許是因為她也擁有第三種感官的原因,
通常我不需要解釋太多, 她就可以與我的感官產生連線.
進而找到更進一步的答案.

所以, 在找到那麼多與我感官不附而合的"巧合"之後.
我決定打電話告訴她這陣子以來的"經歷"
我很好奇的是, 這之中的巧課到底是什麼,
卻沒想到, 從姊姊口中所得到的卻都是同樣的答案.
她不斷地告訴我:這些影像一點意義也沒有, 反到是在那一世的我, 一定是太過於殘暴了,
所以才會被人害死的.
不管我怎麼試著從別的角度觀看這整個事件,
她總是有辦法回到她所認知的重點,
不斷地指責我的殘暴.
重點是, 我不覺得自己在那一世是個殘暴的人啊!
幹嘛一直不斷地重覆我的殘暴啊?
害我們兩個到最後, 簡直就像在吵架一樣.
我氣她看不到重點, 她氣我聽不見她的理論.
直到我們兩個同時質疑, 為什麼第一次, 我們兩個竟然有這麼極端的理論.
就算我在那一輩子很殘暴,那也不是我這一輩子的課題啊?
卻沒想到,她竟然回答我說, 搞不好我在這輩子也有很殘暴的地方,
這樣的回答, 不禁讓我又生氣又質疑地回道:
你幹嘛一直說我很殘暴啊?明明就不是我這一輩子的功課, 就算我真的很殘暴,那又怎麼樣?
反到是你, 一直說我殘暴,又一直告訴我, 我接收的畫面裏,那個看不到臉的人不是重點,
該不會,你就是那個害死我的人吧?
卻沒想到, 連想都沒想, 她就直接回答:不可能.
不可能?
很奇怪的回答. 一般的人,難到不會好奇嗎?
如果我跟朋友說, 該不會是你殺了我的吧?
大部份的人都會問:真的嗎?大家都很好奇地想知道答案是什麼,
而我的姊姊竟然連想都不想地就回答, 不可能?
有鬼.
掛了電話,還滿懷怒火的我, 當場就想去翻閱她前世的資料.
要去查閱別人的前世今生對我來說並不是個難題,
只是大部份的時候, 我沒那個閒功夫,也不想探究別人的隱私,
所以, 我不會知道.

但這會兒, 她惹火我了.
既然她拾口否認, 那還不乾脆去查她的資料會快些.
卻發現, 她果然參與我的那一世.
在那一世裏, 她是由皇室所指認的第一個老婆.
而我是第二個. (雖然, 我的腦子裏不斷地質疑, 第二個老婆怎麼會當上皇后?)
她是個十分傳統的女人,
從她眼裏看到的我, 十分的反傳統.
非旦長相, 行為與止,都不是傳統婦女該有的典範.
從她的記憶中, 找不到太多與我有所交集的地方,
就連我死亡的事, 在她的記憶中也找到相同盲點.
(感覺她好像知道我死亡的事, 但又好像不知道.)
而後, 看到是她和法老王相愛, 卻又在兩年多以後, 被法老王質疑是她殺了我的,
而被法老王親手處死.
她的記憶到那一刻之後就完全空白.

看到這樣的畫面, 讓我感到有點驚訝,
原來, 她真的有參與我的前世.
只是, 我並沒有感覺她是害死我的人.
那麼, 那個殺死我的祭司到底是誰?
還有, 為什麼在她的記憶裏,我明明是在她之後才出現的人,
為什麼會當上皇后, 而不是她?
還有, 如果真的是她殺了我的, 在我死後的兩年多, 又是誰去向法老王告密,而讓法老王置她於死地呢?
如果從她的記憶裏找不到她吃我內臟的資料,
那在我記憶裏那個想要吃我內臟而得到我的能力的"她"又到底是誰呢?
這些不合邏輯的畫面, 又在我的腦中形成一圈又一圈的問號.
這下子, 腦子沒有變得更清楚,反而變得愈來愈混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