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vs-j-hold-on-to-friendship.jpg昨天接到一通十幾年沒連絡的朋友電話, 有點驚訝.

雖然花了一分鐘的時間才記起來她是誰,但是,能跟久逢未見的朋友再有所交集,心裏還是真的很高興.

很多時候,我們翻看著以往的電話簿,遊覽著生命中來來往往的過客. 

常常因為時間的關係, 覺得自己應該被遺忘了, 所以會選擇讓他們停留在記憶的角落.

我們害怕不會被別人記起來, 所以寧願把那份尷尬留給自己.

但,身為一個接電話的人, 我必須承認, 在經歷這麼久的時間, 

在彼此都成平行線成長的過程中,

還能在別人的腦子裏佔有那麼一小塊位置,我真的覺得還挺榮幸的.

因為, 我沒有被遺忘.

因為沒有被遺忘,所以,我更加肯定自己的存在價值.

自從當了Spiritual Coach這個角色之後, 我更加清楚地知道每個人存在的意義.

每個人交集中所產生的互動.

不管是好的, 壞的, 只要有在生命中產生交集的人, 一定有他所要帶來的訊息及意義. 

所以, 不管你自認為自己所扮演的是什麼角色,

千萬不要認為, 自己己經被遺忘了.

突然想連絡那個幾年沒見朋友,就想個辦法跟他連絡吧.

他可能會一開始會不記得你,也可能要花好一陣子的時間,一大堆的提示才會記起你,

但是,被記得的感覺是很好的. 對你,對他,都是.

因為被記得, 所以存在就變得有意義.

突然想起小時候曾經暗戀一個人長達六年之長,

而後,彼此在成長的道路上失去了交集,

卻在來溫哥華前, 與他在夜店裏重逄,聽見他叫我的名字.

剛開始的時候, 我不認得他是誰,直到他報出自己的名字.

我這才嚇了好大一跳,

因為, 我自認為在暗戀的角色裏, 他應該是不記得我的.

但他卻願意出聲叫住我, 也因此讓我重新調整他在自己印象中的影像.

雖然, 我不可能再對他有任何感覺,再那之後我們也不可能再見面,

但是,我是真的很高興他還記得我.

能被記得的感覺是很美好的, 所以, 千萬不要吝嗇給別人這樣的感覺.

也千萬不要認為, 自己一定會被遺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