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你們有很多的問題,不過...
CLICK HERE FOR MY ENGLISH BLOG

1.由於本版已討論過多項主題,若有任何問題請先以本版右下方的Search功能來搜尋版內文章,也許已有您想要的解答哦!

2.本版即日起恕不回答任何個人問題,詳情請見罷工宣言一文

先在此感謝各位網友的幫忙投票,所以第一次的線上讀書會討論的議題,就訂定為「人生課題」

時間訂為2013223(),下午1:30~3:00 (台北時間)。可以利用網路或是電話call-in.

因為是第一次試辦,也為了維持讀書會的品質,讓大家都有機會發言,此次我們開放20位網友報名。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版主我又消失了好幾個禮拜了~

常常不知道自己怎麼可以忙到這種程度,連上網的時間也沒有,最多也只能上個臉書發個短訊,要是真的想偷個懶上網寫個部落格還是看個噗浪什麼的,腦子裡就不禁會浮現起那一堆做不完又有時限的事,所以到最後只好又乖乖地關了網頁,回到現實工作~(嗚)

一月是老公公司的稅務期。由於去年付了六千多元加幣的會計師費用,覺得嚴重大傷之後,今年決定自己著手做book keeping的工作。一開始的前六個月,幾乎天天都要追著老公跑,問他這筆錢花到哪裡,那筆錢又是從哪裡進來的。一直到年末的時候才終於建立好習慣,讓我不用再一天到晚追著他跑著問帳,都不知道這稅務是替誰在做的~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是網友Diane Chiu付費詢問我但希望我能公布並幫助到那些擁有相同疑惑的人的問題。

***************************

那些想要孩子,也做了很多治療卻始終無法如願的人,會是他們靈魂設定的人生功課嗎?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How does he love someone he doesn't understand?

一天在看迷霧之子時裡頭看到的一句話,(mistborn基本上是指可以使用所有基本礦物質而產生各種特異功能的人。若是只能使用一種礦物所產生的能力的人不叫Mistborn, 而是Allomancer) 這句話的產生是因為女主角是個mistborn,但卻與一個什麼礦物質都不會使用的人在一起,而另一個mistborn質疑他們兩人的不同所問的一句話。

老實說,我覺得這是一句聽起來雖然合情合理,但卻很令人沮喪的話。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426955_567376373288155_1298807973_n  

1.圓形 2.等邊十字形 3.螺旋形 4.三角形 5.正方形,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一天跟老公在吵架的時候,他突然跟我說:對我來說:意見 (Opinion) 與建議 (Advice) 是一樣的。這就是我說話的方式!

害我當下大眼地看著他說:你在開我的玩笑嗎?

卻沒想到他竟然還一副理直氣壯地回我:我沒有辦法分辦意見與建議的差別。如果我覺得一件事很笨,那我絕對會說那件事很笨。就算不說出口,我還是會覺得那件事很笨。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 Jan 04 Fri 2013 07:52

其實,自已教養兒女的方式常常會讓我無意地看見成人後的子女。

我會自問:這樣的成果是我要的嗎?

如果那個影像是我滿意的,那麼就算在當下的教養方式可能不是眾人喜愛的方式,那麼我還是會繼續堅持下去。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雖然說年都過完了,但是我發現只要是小孩放假的時候,好像就是我特別忙碌的時候。

所以老公老是質疑我為什麼天天往外跑,早上起不來,晚餐懶得煮,好像還在過節一樣的感覺的時候,我總是精簡地回答一句:小孩開始上學了沒?

真的不是我什麼都不做,只不過我發現只要小孩在的時候,思緒真的很難集中。雖然他們大部份的時間還是在做他們的事,但是如果我什麼都不做,他們就會落到成天待在電腦前玩minecraft或看電視. 所以在罪惡感的趨使之下,我會強迫自已帶一群小孩到外面走走,去海邊逛逛,叉公共泳池游泳,若是老公在家的話,大多是希望他可以把小孩帶出去,那麼我可以有點時間做自已的事。只不過,大多數他把小孩帶出去的時候,我都落到整理家理的女佣工作。然後,根本整理不完,他們就又回來弄髒了。所以新年的時候,有種很想把所有東西清出去,叫收垃圾的來丟掉的衝動~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前幾天看見有人留這個言給我:

"如同版主一篇文章的結尾:我們都是來學習愛的 但是又一些文章是談到人最終要放下父母朋友另一半以及孩子 然後靈魂要昇華就必須不再執著於生前的身分 這不是有點矛盾嗎?? 有了愛 卻又要不再執著 才能進入第五階..."

這讓我不禁去思考,所謂的“愛”對大家來說的定義究竟是什麼?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我發現,自已只要一個禮拜裡天天都是到處往外跑的時候,就會開始變得很想待在家裡,什麼事都不想做,根本是個十足十的戀家症。

但這個禮拜正巧就是我天天都得往外跑的日子,不只天天往外跑,還覺得好像天天都在看醫生似的,根本是快把我的忍耐度推到了極限。(沒錯,我超不喜歡看醫生,很多時候,我可能會選擇讓器官壞了了也不想去看醫生~)星期一得要去照超音波,星期二要去醫生那做定期檢查,星期三要看牙醫,星期四要做穿刺,星期六要去做抽血檢查~

可憐的是,溫哥華的醫療制度,好像除了牙醫之外,所有的醫生都要讓你等上一個多小時。(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年底到了,大家都覺得該是到醫院跑一趟的時候了~)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功課」是讓自己憤怒或憂鬱等會陷入情緒化的心結。那自己可以接受的「缺點」就不算要改善的功課嗎? 如果我發現自己有不擅長的事情,這時候的功課,會是坦然接受自己是這樣的人,不再煩惱;還是努力嘗試,找出改善不足的方法,才是靈魂的功課呢?(因為接受自己似乎是功課的主旨,但靈魂又是要變得更好。這時好像矛盾了?)

所謂的功課大多出現在人與人的互動之上。透過人與人之間所產生的功課而得到成長便是靈魂之所以來投胎轉世所要學習的領悟。

所以就一個單獨的個體而言,並不會產生所謂的“功課”。而這個時候,學會接受自己便是你所需要去學習的。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是上個禮拜在網路上看到的影片,一直想要貼上來與大家分享,但卻又遲遲找不到時間發文。(說真的,我真的不知道自已究竟在忙麼~XD)

 這段影片正如它所說的一樣:你的姿勢會決定你是誰。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這是老公傳給我看的文章,我覺得很有趣,所以特地貼上來與大家分享。

裡頭有詳細解釋,我在這裡只有翻譯大剛而已~

21 Ways Rich People Think Differently Than Average People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f You Can 

 一天在臉書上看到這句話:If you can't explain it simply, you don't understand it enough.

聽說是愛因斯坦的名句,但實際上好像是Richard Feynman(理查.費曼)的理論。(但事實上,我覺得這句話從這兩個人口中說出來的可能性都很大,因為他們對於求知的精神其實是很像的兩個人~XD)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1.請問" 斬桃花"是真的可以" 徹底斬斷爛桃花"嗎? 會導致今後所有的

桃花(包含好, 壞桃花)都全斬光嗎?

Ruowen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